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官方网站!
科研平台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正文

天然资源化学研究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简介

2023年07月07日 16:49  点击:[]

天然资源化学研究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于2006年建立,2011年完成建设工作。实验室研究人员从2006年的16人发展到25人。五年培养副教授6名,博士学位人员4名,3名教师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。形成了五个成熟的研究方向和科研团队。

实验室先后承担了科研课题共20项,其中国家级项目3项、省部级项目3项、市厅级项目4项、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、菏泽学院立项8项。取得科研成果15项,其中获得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1项、山东省教育厅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1项、甘肃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1项、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1项、菏泽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1项、菏泽学院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2项、二等奖3项、三等奖5项。发表学术论文183篇,其中SCI、EI论文81篇。

实验室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国内外的学术交流活动,先后邀请宋振骐院士、钱逸泰院士、佟振合院士、兰州化物所汪汉卿研究员、北京化工大学张泽亭教授、美国蒙特卡莱尔大学马克教授等国内外知名学者来校交流访问。学术交流提高了教师的眼界,开拓了思维,促进了实验室人员的科研和教学水平提高。

关闭